University for Life and Peace 生命和平大學

2021年01月25日

多元、共生的美麗世界

多元、共生的美麗世界-心道法師

「生命和平大學」的萌芽,起源於我從小顛沛流離的生命,看盡戰爭殘酷的死亡與生命的破敗,而孕育出的和平種子。藉由這樣一個和平的平台,讓大家建立共識,在這個地球上,我們是生命共同體,在這個地球家裡,我們是多元共生、彼此學習、彼此依存。每一個宗教都是在教化著不同族群、不同文化、不同區域的眾生,用信仰顯現出我們的靈性,讓我們走向靈性的世界。

這個世界之所以美麗,是因為有不同的存在,「有你真好」的存在,才會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。我們要在這樣的多元共生裡,來啟建一個大學,讓大家共同了解生命是需要尊重生命、包容生命、博愛生命的一種推廣。

多元、共生的美麗世界-心道法師我們的目的就是在這樣的多元中找到和諧、方向、目標與價值,也要讓和平重新開始,找回我們的心、找回我們的定位、找回我們的存在;從這裡開始,我們才能體會別人、容納別人,體會共存共生的和諧,創造共同的價值、開啟解決問題、轉換衝突、創造和諧共生的前瞻性,這就是我們一起努力與奉獻的下一個目標!